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童心港湾”开展寒假春节送温暖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0 15:32信息来源:舒城县团县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舒城县三个“童心港湾”示范点分别开展了以“寒假春节送温暖”为主题的活动。

张母桥镇陡河村开展了形式丰富的自护培训与安全教育。特别邀请镇派出所民警,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讲解了禁毒防艾知识,防侵害、防意外等自救、急救知识,并针对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进行了防火安全教育。同时开展了陪伴阅读活动,利用现有的图书资源,帮助留守儿童选择适合自己的图书,引导孩子们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提升阅读效率,积极思考感悟。

舒茶镇沟二口村准备了多种多样的趣味体育用品,如乐趣篮球架、篮球板、跳绳以及运动水杯等。组织孩子们来到活动场地,共同玩耍。孩子们纷纷变身为“运动健将”,兴奋地展示起自己的运动才能。沟二口村“童心港湾”负责人表示,寒假即将来临,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激发孩子们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减少对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依赖,有效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干汊河镇西宕村召集部分家长开展了座谈会,收集他们对童心港湾活动开展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服务留守儿童奠定基础。西宕村还举办了新春礼物发放活动,为各个年龄段的儿童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品和玩具,让孩子们在月余的寒假时光里,开心玩耍,不忘学习。礼物手传递,温暖心相连。

此次“寒假春节送温暖”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农村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童心港湾”的建设,为留守儿童们提供了一片安全自由、绚烂多彩的天空,让他们也能和其他同龄人一样绽放笑容,快乐成长。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