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河棚镇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1 12:33信息来源:舒城县委史志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20日,《河棚镇志》评议会在河棚镇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安徽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陆发春,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舒城县委史志室主任谢正勇、副主任贾佳、乡镇志编审邓修元参加评议,河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骅及分管负责人王兆斌,《河棚镇志》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舒城县委史志室主任谢正勇主持。

《河棚镇志》评议稿,采用章节体撰写,共设九章51节,八个基础,一个“生态名优经济”特色章,总计40万字。2018年下半年正式启动编写,历经三年的时间,于2021年11月形成评议稿。

评议会上,河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骅作会议致辞,镇志主编石代明汇报了镇志编纂情况。省、市、县方志专家和业务人员分别对《河棚镇志》作了细致、全面的点评,认为该志整体基础尚好、体例完备、结构合理,内容较为全面,地方特色鲜明。评议专家从篇章架构调整、资料详今略古、叙事风格把握、交叉重复处理等方面给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张士华在评议会上指出,编修志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把《河棚镇志》打造成为精品力作,他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在谋篇布局上放眼全局,在结构把握上抓住重心,在内容充实上深入挖掘,在质量保障上系统把关,紧紧围绕回望与总结、提炼与挖掘、传承与弘扬、塑型与铸魂来落实下一步志稿的统编通审总纂工作。

宋骅表示,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弥足珍贵,河棚镇党委政府将高度重视镇志的修改完善工作,认真汲取消化评议会上的各类修改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抽出专人,全力做好保障,争取尽快形成送审稿。(沈业忠)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