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关工委组织学习全市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5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1 14:14信息来源:舒城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18日上午,县关工委在县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5周年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效权、副主任徐成化出席,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章峻主持会议。

会上,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厅字〔2021〕46号)和市关工委主任汪永义在全市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5周年大会的工作报告,给高峰乡新四军四支队旧址、龙河口水库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等我县新设立的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李效权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

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六安市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全县关工系统齐心协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建带关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各级关工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五老”队伍进一步扩大,青少年德育、法制、家庭教育和五红教育等成绩喜人。

会议强调,2022年我县关工委要继续高举“党建带关建”旗帜,扎实推进关工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狠抓青少年三项教育,加强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努力树立一批关工工作先进典型,培育一批法教、科教基地,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关工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与中小学校工作结合,与乡镇和部门工作结合,与上级关工委文件精神结合。号召全县关工系统在十四五期间创新思维,真抓实干,补短板、强弱项、塑形象、创辉煌,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推动我县跻身全省关工工作先进行列,开创舒城关工工作新局面。

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直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