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组织开展全县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6 09:50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灾害信息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5月13日上午,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县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全县22个乡镇(开发区)分管负责人、灾害信息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县减救办副主任、应急局党委委员徐志安主持。

此次培训由县救灾与物资保障股股长桂润进行授课,主要从如何准确报送灾情和救灾资金正确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徐志安对报灾救灾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对村级灾害信息员的业务培训,使村级信息员能够全面掌握灾情管理政策,准确把握各项灾情指标含义。要严格按照《自然灾害统计调查制度》及时精准报送灾害信息,确保灾情发生后初报迅速,续报及时,核报准确,切实做好我县的灾害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对冬春救助资金及其它各项自然灾害资金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台帐资料,做好迎接上级对资金审计审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