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拓宽求职就业路

发布日期:2022-05-16 10:09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我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各项任务内容,努力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铺就通达之路。截至目前,我县已认定就业见习基地25家,累计开发见习岗位517个,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用心摸排,了解就业情况。县人社局为了及时掌握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通过线上小程序及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当届毕业生就职情况进行逐一摸排,进一步确定就业帮扶人员范围,精准发力,有序进行,积极宣传就业见习政策,为后期工作的开展立稳基调。

多方联动,强化政策宣传。春节期间,县人社局通过组织“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就业帮扶活动,缓解县重点企业用工难题,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见习政策,指导意向单位申报设立就业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吸纳有见习意愿的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促进就业服务工作有效前置。同时,构建立体多层次的社区宣传渠道,广泛利用报纸、广播、宣传栏、乡镇宣传车等宣传方式提升宣传覆盖面,切实做到信息转起来、服务动起来、措施硬起来。

跟踪服务,夯实见习效果。为了建立常态化促就业体系,县人社局积极对见习用人单位进行定期跟踪管理,监督见习单位完善相关制度,促进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健康、规范、有序地开展,督促待遇落实,确保补贴资金公开、透明;同步建立见习人才库,定期走访见习人员,了解见习人员动态,做好见习结束后的相关推荐工作,及时反馈见习人员就业去向,真正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全过程中做出实效。

多措并举,合力促进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破千万人的局势,舒城县一以贯之做好保民生、促就业相关工作,在开发就业见习岗位之余,主动向县重点企业宣传人才引进政策,深化拓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社区服务功能,真正让各类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全力搭建就业平台,常态化举办2+N招聘会,并精准对接高校毕业生创业需求,给予创业贷款资金支持,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或创业提供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  (朱玲)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