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省农业技术推广专家组来我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0:09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15号,由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局、农技推广总站、省农科院作物所组成的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专家组来我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专家组一行深入我县千人桥镇江淮地区稻茬小麦绿色丰产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现场查看江淮地区稻茬麦高效施肥技术、农机农艺融合耕播技术、品种区域适应性、耕作方式与施肥量对稻茬麦生产力影响、氮肥利用率、稻茬麦综合化控等试验示范基地,逐块逐田调查试验效果、对比效应,详细记载小麦穗数、粒数,分析赤霉病科学防控和一喷三防对千粒重等产量要素影响。专家组还邀请了《农民日报》、《安徽日报》社记者和我县小麦生产大户见证参与示范基地的理论测产活动。

据了解,省农科院作物所和省农技推广总站与舒城县农技推广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我县千人桥镇开展稻茬麦机械化播种、高效施肥和科学田管高产攻关示范,集成江淮地区稻茬麦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模式,为我县乃至全省区域稻茬麦增产增效提供技术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汪永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