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转作风、促发展” 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10:42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专题学习教育,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日前,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汤安和带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到晓天镇开展“访民情、 解民忧、转作风、 促发展” 走访活动。

晓天镇桃李村、舒川村是我县最偏远的乡村,距离晓天集镇近1个小时的车程。为帮助解决村里特困供养人员、低收入老人、孤儿、烈属、老年烈士子女、贫困户中的失能人员等6类困难群众在保洁、理发、清洗衣物、健康保健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今年4月份县民政局将包括2村在内的晓天镇所有村纳入居家养老服务覆盖范围。在同桃李村、舒川村村两委座谈时,汤安和详细了解了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群众对居家养老服务接受程度、评价、希望得到的服务,并征求了村两委对改进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

为优化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近日,县民政局将会同各乡镇人民政府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或其监护人、照料服务人签订三方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眼下,桃李村、舒川村共有15名散居特困供养群众。服务协议签订后,根据各人生活自理能力情况,他们将获得生活照料、生病看护等服务。座谈中,走访组一一询问了村里每名特困供养人员的身体状况、目前的照护情况;针对三方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签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同镇村干部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就有关工作现场给予指导。

当天,汤安和一行还走进朱林生等困难群众家中,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民政政策,了解他们对民政服务的需求。(刘娟)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