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创新举措助力“5·20”婚姻登记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23 14:39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20”因与“我爱你”谐音,备受广大年轻人喜爱。为统筹做好“5·20”婚姻登记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和人员聚集,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电话通知预约“5·20”结婚登记的新人于5月17日至19日前来婚姻登记处办理预登记服务(预审材料、复印相关证件、填写表格、分配办理时间段等),婚姻登记员提前将结婚登记信息录入信息系统。提前预登记的新人“5·20”当天直接领取结婚证,大大节省了“5·20”当天办理时间。

经统计预登记服务的新人占“5·20”办件总量的近一半,有效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和人员聚集,当天我县婚姻登记处未出现人员排长队等待办理登记的现象,部分结婚登记新人反馈在邻县排不上号,特意开车返回舒城办理登记服务。全天共办理婚姻登记224对,其中结婚登记213对,补发结婚证1对,离婚申请7对,离婚办结3对。当天我县办理婚姻登记总量位居六安市各县区首位。(聂晓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