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数管局:多措并举 为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5-26 10:05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县数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政务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一口”受理企业诉求。在县政务大厅设立涉企服务窗口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实行周末延时服务。设立周末服务窗口,6家单位32个事项实现双休日线下窗口办理;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成立代办员队伍,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办事大厅为企业提供无偿咨询、引导、指导等帮办、代办服务,同时提供免费刻制印章、免费邮寄、免费复印等服务。四是增强政务服务工作调度。对办件超期、办事过程“庸、懒、散、拖”以及漠视群众合理诉求等情况予以通报。

预约办理服务进一步优化。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对接申请人,为准备办理、正在办理审批事项的企业提供不见面跟踪辅导,帮助因疫情影响延迟复工或在家办公的企业做好前期材料准备。对于确需到政务大厅办理的业务,引导企业群众有效利用电话预约等方式,分时段、分批次到大厅申办事项。

数据归集共享进一步推进。目前江淮大数据平台舒城县已编制上传目录227个,在江淮大数据中心六安市子平台申请、订阅、调用数据资源数量在各县区排名第一。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数管局督促相关单位在江淮大数据六安市子平台上帮助企业申请、调用相关数据,如果有的数据在国家级和省级平台,也可以按照申请的模板,填写清楚相关事项,提高申请的通过率。目前江淮大数据平台处于各单位适应阶段,平台将继续优化完善相关功能。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