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消防演练防范于未“燃” 共同营造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6-21 14:57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提高小区业主和全体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维护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县城管局物业管理中心根据“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安排,在安天幸福里小区组织开展了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随着警报拉响正式开始。从消控室里传出了“2号楼二层东侧起火了”的启动指令,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进行上报,消防应急疏散预案自动启动。同时迅速拨打“119”报警。疏散组、医疗组、设备组及警戒组等成员按照既定分工,紧张有序的展开场景处突演练:参与演练的小区业主、商业街商户、安天幸福里员工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从楼梯口有序撤出楼栋,由安天物业保安队伍组成的“警戒组”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次扑救,同时等待消防救援的到来。大家分头行动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各部门运转良好……。

    灭火演练结束后,安天物业负责人重点讲解了消防的知识普及宣传,尤其是对电动车的安全隐患防范,同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要领等,参与的广大业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夏季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小区业主、商户和员工的“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体现了广大业主、物业团队态度认真、团结协作、配合密切的能力,使大家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平安小区注入了新鲜活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