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春学期助学金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21 17:41信息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舒城县委员会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日,由共青团舒城县委统一发起、各乡镇(开发区)自行组织的“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在各乡镇(开发区)举行。

该助学活动共资助我县困难家庭低年级女学生175名,每名受助学生资助标准为1000元,分两学期发放,为我县部分困境家庭学生送去学习生活补助,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前期,团县委组织各乡镇摸排遴选符合受助标准的学生,并认真做好前置审核。发放过程中,各乡镇团委积极开展宣读《来自希望工程的一封信》等有关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希望工程的大力支持,对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

据悉,“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由宁波幻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助,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高质量发展,为农村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而实施的助学兴教项目。

下一步,共青团舒城县委将持续发挥团组织的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着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学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熊舒婷)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