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聚焦新业态 关爱快递员”服务活动受到国家邮政局关注

发布日期:2022-06-22 17:04信息来源:舒城县总工会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20日,县总工会联合县邮政管理局开展的“关爱快递员 免费送体检”活动被国家邮政局刊登在网站首页。

近年来,包括快递员在内的新业态群体队伍逐渐庞大,呈现出工作方式弹性化、劳动关系多样化、劳动供给自主化等行业特点。县总工会立足职能、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关心关爱政策措施,不断增加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通过单独组建基层工会委员会、成立邮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等两种形式,引导全县8家快递物流企业的480名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深化劳动竞赛。以“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技能大提升”为主题,举办首届全县快递物流行业劳动技能竞赛,10家快递企业的60名快递从业人员参与竞赛,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县邮政快递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技能、强服务。

做实服务保障。新建3处以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户外劳动者工会服务驿站”,旨在解决户外劳动者就餐、饮水、取暖、纳凉、充电、医药救助和短暂休息等实际问题,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的歇脚处、补给站和休息室。

赠送互助保障。针对快递行业劳动强度大、意外发生风险率高的特点,县总工会抽出专项资金向全县387名快递员赠送职工互助保险计划,为他们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提供新的保障。

开展关爱活动。密切关注快递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常态化开展送清凉、送助学、送体检、送温暖等关心关爱活动,因困施帮、应帮尽帮,第一时间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中。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立足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从思想政治引领、建会入会、权益维护、强化服务、素质提升等方面加强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保驾护航。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