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住建局组织指导远大星河印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02 14:36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提高我县建筑工地对生产安全事故和紧急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科学、有效的组织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根据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27下午,县住建局组织指导安徽秉华建设有限公司远大星河印项目开展了消防、触电、高坠三项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共集结人员46人,成立了演练应急指挥部,下设通讯保障组、应急救援组、保卫警戒组,活动主要模拟了施工现场火灾、触电、高坠三个类型突发事故。火灾事件演练模拟现场木材堆放区域发生火灾。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援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很快便将大火成功扑灭。触电事故演练模拟1名施工人员在作业时触电昏迷,安全负责人立即向领导报告,应急救援组立刻切断电源,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方进行心肺复苏抢救。高处坠落事故演练模拟1名工人在脚手架上作业,意外坠落,应急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救援小组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包扎急救,并用担架将伤员运送到救护车。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到位快速、安排有序,讲解通俗易懂,操作程序得当。

演练结束后,县住建局有关人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这次演练充分做到以救人为中心,参加演练人员动作熟练,现场组织严密,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通过这次演练,使该项目进一步完善现场应急预案,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安全应急基本常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叶东成)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