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助力廉洁舒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6 13:05信息来源:舒城县交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舒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大交易平台建设监管,采用科技和人工新老结合、双管齐下,确保每一笔交易都照耀在阳光下。

推进网上全交易。依托“互联网”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采购,全程电子留痕可追溯,降低人为因素对招投标活动的影响。实现了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覆盖率100%。

应用大数据分析。利用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系统,重点对招标投标交易主体行为进行分析,为行政监管部门发现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提供智慧技术支撑。

规范管理保证金缴纳。严格保护投标保证金账户安全,防止潜在投标人信息泄露。采用投标保证金子账号管理模式,开标时才予以公示到账信息。为投标人提供银行保函、保证保险等多种缴纳渠道,在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的同时增大投标人信息泄露难度,有效防范围标串标。9月以来,房建市政项目投标人采用保函、保证保险方式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数量达到31家,节约资金400余万元。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