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发改委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11:46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根据国家及省市要求,县发改委组织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包括“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基础是否稳固可靠,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是否完备齐全,查公共空间是否整洁安全,安置社区社情民意是否安定和谐,搬迁群众权益保障是否充分全面,搬迁群众社会融入是否持续有效。据排查,我县安置点周边基础设施、公共设施较完善,搬迁群众“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基础可靠,权益保障较为充分,社会融入持续有效。但在公共空间上存在不够整洁、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对此,县发改委责令乡镇立行立改,确保关乎搬迁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截至目前,本次排查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县发改委将以本次排查为契机,持续关注搬迁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能真正“稳得住”。(汪洋)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