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模式 创新工程招标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2-12-02 15:25信息来源:舒城县交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精神,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模式,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

加强宣传引导。县交易中心一方面通过培训讲解、网站宣传等方式,大力宣贯工程总承包有关政策法规,让招标人了解建筑业发展的趋势;另一方面,向招标人宣传工程总承包模式相较于传统承包模式的优点,包括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控制工程造价、提高全面履约能力以及降低项目管理难度等。

做好技术支持。进场交易的工程总承包项目,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帮助招标人解决工程招标中的难点、痛点,做好政策法规的解释和指导,确保招标过程合法合规,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与有关部门积极对接。针对工程总承包模式中常存在的结算扯皮问题邀请审计部门对招标文件的合同主要条款进行指导,明确后期编制施工图预算的计价方式和程序,合理分担风险范围;对后期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质量、安全等问题,邀请相应的工程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保证履约顺畅。

2022年,该县共有4个项目采用EPC模式进行招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