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16:44信息来源:舒城县司法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进一步创优公共政策体系,依法推进履约践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市场化发展环境。

加强组织保障。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布置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谋划部署、科学决策、督促推进、协调落实。

梳理问题清单。县政府办会同县委依法治县办,通过组织自查、设立举报电话邮箱等方式,全面排查政策执行、协议履行存在问题,累计梳理存量公共政策问题,研究制定公共政策兑现和合同协议履行存量问题清单。

依法推进问题解决。按照“法律权利义务关系明晰,具备条件的立即兑现履约;暂不具备条件的限期兑现履约;权利义务关系有争议明晰责任再兑现履约”等要求,解决依法行政、公共政策兑现、政府履约践诺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把公共政策兑现好,提高群众办事的满意指数、企业发展的信心指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