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强化对高标准农田项目的质量监管

发布日期:2023-03-18 17:08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江苏省滨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混凝土管道钢筋不足质量不达标、涵洞混凝土垫层铺设厚度不够等质量问题后,我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县域内高标准农田工程开展“以案促改”工程质量专项督查。

成立专班,强化工作保障。3月16日上午,县农田建设管理机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专项督查小组,明确专班成员职责,要求专班成员做好组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抓深抓实。结合我县实际,制订了高标准农田项目督查工作方案,对督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

责任到人,强化措施落实。聚焦我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将督查专班分为两个工作小组,分组联系项目区乡镇,责任到人,严格对照标准,通过实地查验、量尺寸、打回弹,查阅工程资料等方式,将进行认真细致的专项督查。

下一步,我县将立足实际,一方面常态化加强监管,探索项目区乡镇和农业农村部门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参建单位的全方位管理,从而得到在项目工程进度和质量方面齐头并进的良性推进模式。同时夯实工程质量管理措施,结合项目日常调度,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等手段,真正落实和切实完善监督机制;另一方面落实建后管护,明确管护主体,配备管护人员和管护资金,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工程全部纳入管护范围、得到定期维护、持续发挥效益。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