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交通执法大队严查抛洒滴漏运输保护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3-03-18 17:10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货物运输车辆尤其是运输石料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如果不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导致运输的石料沿路抛洒滴漏,不仅污染损坏公路,且极易导致道路安全事故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放心出行,县交通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严查抛洒滴漏运输涉路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结合路政宣传月、春运安全宣传台等形式,组织执法人员向车辆驾驶员和群众宣传抛洒滴漏运输的危害性和保护公路安全的必要性;结合典型案例的查处,及时进行新闻报道扩大宣传力度;参与县媒体《法在身边》普法专栏节目,大队相关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专题宣传保护公路安全的法律法规。

严把源头监管。多次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到我县石料源头企业,检查要求石料源头企业必须严把运输车辆出场全覆盖关,落实源头企业的主体责任;利用治超源头监管平台,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加强执法监管力度;主动与安庆、桐城、枞阳等外地石料源头企业所在地交通执法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过境运输石料车辆的源头监管。

加大执法力度。县交通执法大队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开展路面执法专项整治突击行动,严查抛洒滴漏违法运输行为。近期,组织执法四中队、治超保障中队、执法一中队等执法力量,以G206与S330交叉口、S237马安路春秋段、S603环万佛湖公路等路段为重点,不定时突击开展路面执法行动,严查抛洒滴漏运输违法车辆。行动以来检查石料运输车辆240多台次,督促整改覆盖9台,查扣处罚2台。(李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