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应急局:召开全县工贸企业基础情况调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07:56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需要,3月16日下午,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县工贸企业基础情况调查培训会,各乡镇、开发区、万佛湖管委应急机构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有关股室通报了全县安全监管全覆盖四项重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副局长张俊分析了当前安全监管全覆盖四项重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摸清底数,厘清监管责任,落实好常态化监管的基础性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全覆盖四项重点工作是基础性工作,具有重要意识,各乡镇务必要履行好属地职责;要切实发挥乡镇安委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各部门之间协调联络,进一步明确好摸底生产经营单位监管责任部门;要加强源头把控,加大力度推动“新、改、扩”项目及时开展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将安全基础提升和风险隐患治理控制在源头。

县应急局局长梁秀恕就持续推进全县安全监管全覆盖四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乡镇应急机构工作人员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守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盘。要统筹好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围绕工作的落实落细下足功夫,让安全监管全覆盖四项重点工作真正发挥实效。加强业务督促指导。局机关股室要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加强业务指导和帮扶,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最后,就全面摸清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以省信息化平台为载体,开展企业基础信息填报等业务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为下一步有效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效能打下了工作基础。(蔡传华)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