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昔日的“臭水浜” 如今的“景观塘”

发布日期:2023-03-22 09:09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锅厂大塘又叫大方塘,位于南溪路以北,高峰路以西,紧邻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以前作为城区外围灌溉和蓄水的池塘,与周边的河渠相连,塘水顺着河渠蜿蜒流淌,作为城区周边的重要水系,一度滋养着人间烟火。近年来,随着城市开发建设,曾几何时大方塘的水系发生了改变,在加上周边商业、人口剧增,水质一度发黑发臭,天气炎热时,走在周边会闻到一股臭味,成为了“臭水浜”。

2021年下半年,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县城管局牵头,联合住建局、城关镇、生态环境分局、重点工程处等相关单位对大方塘及其周边进行治理。督促周边小区和企事业单位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控源截污,制止污水直排大方塘;在附近建设污水提升泵站,将周边污水收集后,通过提升泵抽排到市政污水主管网;对池塘底泥和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和无害化处理;在岸边种绿化,在塘中新栽水生植物,对池塘周边进行护坡修复;在池塘周边设置休闲座椅、警示标志、安全护栏;对池塘上下游沟渠进行疏通清理,畅流活水;对周边的路灯亮化进行修复改造。

治理后的大方塘,水质好了,景色美了,鱼虾多了,来岸边散步的人也多了。昔日的“臭水滨”,面貌一新——水清岸绿、花草馨香,摇身变成“景观塘”。(朱思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