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文化馆结合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召开文艺创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07:59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5月25日,县文化馆结合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召开文艺创作座谈会,来自全县的戏曲、文学、小品、音乐、诗歌及舞蹈界文艺工作者6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创作体会,对在创作中如何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融入时代等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土、坚持原创,通过资源整合,加大创作力度,创作出一批讴歌新时代新成就、展示舒城发展新成果新气象的作品。紧跟时代脉搏,讲好舒城故事,用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县文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晓梅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做到,加强文艺理论的学习,端正文艺创作的指导思想;正确理解和把握主旋律和多样化的关系,选好创作题材;深入社会实践,到现实生活中获取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加强团结协作,围绕重点创作组织力量;加强学术研究,在提高创作质量上多下功夫。县文化馆馆长潘伟表示,创作首先要热爱,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做到孜孜以求、精益求精,把握好学习与创作、传承与创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三种关系,倡议从沉下心搞创作、请进来树品牌、走出去展风采三个方面共同努力,不断激发文艺创作活力,扩大舒城文化影响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