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农机中心召开舒城县2024年工厂化育秧和机插秧技术观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8信息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农时催人,当下正值水稻育秧准备环节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今年水稻育秧机插工作,做好先进适用农机具推广工作,确保粮食生产顺利进行,舒城县农机中心于3月28日在干汊河镇举办2024年工厂化育秧和机插秧技术观摩培训会。各乡镇农综中心农机负责人、水稻育秧中心(集中育秧点)运营及建设主体负责人、种植大户共60余人参会。县农机中心副主任赵文全,县农广校校长李娟出席培训会。

现场观摩中,首先观看了水稻工厂化育秧全过程,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育秧从上盘、铺土、播种、覆土到码盘、运输等,完成整个工序只需要几十秒,大大提高了育秧的效率。然后,宏协水稻育秧中心负责人围绕水稻工厂化育秧设备及育秧关键技术,浸种、催芽及育秧后期秧苗管理技术、水稻育秧基质技术分享、机械化育秧流水线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示,为与会人员送来了育秧技术“营养大餐”。

活动还邀请县农机经销商和国元保险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展示介绍几种新款的先进农机具,使用保养和防护常识以及由保险公司新推出面向种粮育秧大户专项贴心的“水稻育秧保险”保障服务,降低农业生产风险带来的损失。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在理论授课培训会上,县农机中心副主任赵文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农技推广中心粮油站站长龚猛围绕水稻集中育秧技术要点、水稻机插秧优势等方面开展理论培训,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就我县常见的水稻病虫草害及其防治技术进行了细致讲解。(仇文杰)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