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住建局 人社局召开2024年城区房地产项目实名制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08:32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源头治理,规范我县房地产开发项目承发包市场行为和规范农民工工资的有序发放。3月28日,县住建局、人社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城区房地产项目实名制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业务培训会,县劳动监察大队王桂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授课,县住建局、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城区在建房地产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我县近年来农民工工资清欠形势,分析总结了清欠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顽疾问题,并就如何解决和预防农民工工资清欠中存在的问题,做好2024年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随后,县人社局同志就实名制管理系统运行操作及使用要点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现场针对培训学员提出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县住建局、人社局将持续稳步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大对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检查力度,每季度对检查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县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施处罚,切实保障建设施工领域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周少武  叶东成)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