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为企服务出实招 “招工引才”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4-04-15 14:42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搭好筑梦台,逐梦人自来。今年以来,舒城县以企业需求为抓手,在为企服务上“下功夫”、“做文章”,通过畅通招“工”和引“才”渠道,不断打造全链条“招工引才”生态,推动产业发展到哪里,“招工引才”工作就布局到哪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建章立制  强化服务保障

舒城县积极建立“招工引才”对接机制,印发了一系列为企“招工引才”文件,通过建立线上线下招聘工作机制,搭建多形式招聘平台,开展多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有效的缓解了市场主体“用人难”问题,为助企“招工引才”提供依据和组织保障。

“年前,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四上企业主管部门召开全县助企“招工引才”会议,共摸排40家规上及新开工企业缺普工3907人,缺专技人才196人,通过专题研究精心布置,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舒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邱昌玉说。该县不断优化公共就业环境,积极落实人才购房政策,兑现受理人才购房补贴781例4352万元。在此基础上,舒城县还延伸“一元”公交覆盖半径,实现全区域“接您上班,送您回家”,解决了各类企业就业人群上下班“最后一公里”问题。

多措并举  解决燃眉之急

舒城县利用人力资源协会行业优势,引荐知名猎头公司运用市场化手段招工引才,畅通信息对接机制,实现供求无缝对接。“春节期间,我们企业因赶制订单需要,年初五就得开工,但产线工人仍缺口300人,急需帮助。对此,舒城县人社局积极谋划,指导县人力资源协会联合制定方案,并于年初四向我们企业输送了300余名新员工,确保初五如期复工复产,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联系人陈女士感谢地说。

为抢抓春节期间求职用工黄金期,舒城县在两个园区设立定点招工处,通知缺工企业派人进驻,各乡镇及开发区精准摸排、登记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根据需求安排专人专车输送人员至定点招工处求职就业,形成“定向输送、现场面试、次日上岗”的快速模式。目前已为40多家重点企业招工4335人。

搭建平台  开展招才引智

今年以来,舒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携重点企业分别赴六安技师学院、舒城职业学校、合肥工贸高级技工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院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并就技能性人才短缺问题召开宣讲会和招聘会,通过校企合作方式搭建招工引才平台,促进双向选择,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为鼓励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助力家乡发展振兴,舒城县组织开展了房车营地等项目考察调研活动,舒城籍在外人才代表、优秀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代表等600余人应邀参与活动。截至目前,该县获得“安徽省技术能手”7人,“安徽省技能大奖”1人;“政录企用”人才引进到岗21人,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20名;推荐舒丰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申报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德昌苗木有限公司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成功引进博士1名,目前在站博士4名。

“下一步,我县将强化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完善‘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构建“政府主导、企业协同、求职者参与”的就业服务体系;依托六安“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平台、“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小程序,结合“2+N”招聘计划,统筹线上线下招聘安排;积极探索校地企合作模式,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以精准高效的“招工引才”服务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舒城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朱丽娟如是说到。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