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退休待遇哪儿领 社保政策告诉您

发布日期:2024-04-16 08:47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年来,参保人员到龄退休进入高峰期。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缴费满15年及其以上,特别是一些在外地参保的人员,在哪里申请退休、在何处领取养老待遇,一直是他们关心和纠结的心事。舒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申请、领取养老待遇的相关政策,推进社保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

“很多跨省流动的就业人员都有过在多地参保缴费的经历。那么,将来退休后应该在哪里领取养老金呢?”群众来到舒城县人社局大厅窗口问到,舒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详细解答道“在哪里退休、在哪里领取养老待遇,主要看养老保险关系目前是否在户籍所在省份。如果在户籍省份,无论参保缴费多长时间,均在户籍所在省退休。如果目前养老保险关系(一般账户)不在户籍所在省,且有多段关系均满10年,最后一个满10年的省份就是退休地。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省,且每个参保地缴费均不满10年,则在户籍所在地申领养老金。一旦退休待遇申领地确定以后,就必须把在其它地方所有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归并到最终退休待遇申领地”。

随着“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线上办理系统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上线,从2024年1月1日起,企业职工退休网上申请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已正式启动,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可以在线下申请,也可以选择在网上直接申请办理。舒城县人社局通过网上办理,简化了程序、缩短了时间,避免了身处外地人员来回奔波和旅途劳顿,极大地方便了舒城异地就业参保人员,为群众提供了便民优质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