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09:28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利用“学习强国APP”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六安市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

集中观看视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第82问“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深入人心,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入实施,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据了解,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指导思想和贯彻原则。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颁布试行。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梁玉柱)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