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重点工程处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
2026年6月15日至21日是第36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6月17日是第14个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节能降碳工作要求,县重点工程处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实际,从机关办公、工地宣传、项目巡查三个维度同步发力,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
机关先行,践行绿色办公。活动期间,通过发布工作提醒、张贴节能提醒标识等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倡导绿色办公理念。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措施,机关整体用能明显下降,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显著增强。
深入工地,宣传节能理念。县重点工程处将节能宣传触角延伸至施工一线。利用工地例会、现场验收等日常管理环节,反复向各参建单位强调节能减排理念和具体要求,督促落实节能降耗责任。同时,积极推广新型低碳材料、太阳能临时照明、施工废水循环利用等新工艺、新技术,引导施工单位从源头减少能源消耗和资源浪费,推动绿色建造理念在项目建设全过程中落地生根。
巡查督导,推动整改落实。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同步开展在建项目综合巡查,由单位分管负责人带队,对处属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工地扬尘治理、噪声防控、施工用电安全及节能措施落实情况。巡查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有力推动了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和节能降耗水平整体提升。
节能降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县重点工程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节能减排成果,常态化开展节能宣传和巡查督导,确保各项绿色低碳措施落地见效,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应有力量。(江子辉)
标签:
关联信息
皖公网安备 34152302000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