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舒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第4号

发布日期:2022-05-09 22:14信息来源:舒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早发现,打小仗”,根据六安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我县决定在城关镇、开发区的人员密集区域、其他乡镇驻地的人员聚集区等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轮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5月11日开始,每5天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学校师生员工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原规定执行)。

二、上述区域内所有常住人员、漫入区域连续5天及以上的人员、疫情发生地14天内返(来)人员纳入检测范围。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同步开展。

三、请广大居民根据社区(村)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为提高采样效率,请务必随身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个人安康码或预登记码,无法出示安康码或预登记码的请携带个人身份证件或户口本,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48小时内接种过疫苗的不参加核酸采样。

四、各行业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督促本行业、本单位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居民小区要严格查验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安康码将被赋黄码。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更是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自觉担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附件:各乡镇(开发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一览表.docx

舒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9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