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刘兴旺主持召开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11:04信息来源:舒城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14日上午,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兴旺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发改、水利、交通、开发区、杭埠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自然资源部关于在全国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函》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刘兴旺指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长远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舒城县域特点和发展需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做好通力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接沟通,切实把上级政策要求和舒城发展空间等基础数据吃准吃透;要注重落图落细,准确把握底数底图、主要任务和重点问题,对所提交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合理性逐条逐项论证,保证举证材料详实、数据质量可靠,确保“数、线、图”统一;要坚持“多规合一”,统筹推进各类空间规划高效衔接,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依据。“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时间和力量,找准路子、澄清底子,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举证材料的上报工作,确保应报尽报、应举尽举,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把项目和发展空间谋划好,加快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舒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陈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