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舒城县总河长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8 08:17信息来源:舒城县水利局 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16日,舒城县总河长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长制工作、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精心准备、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扎实细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县汛期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王万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宗银主持会议。省龙河口水库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刘大国,县领导杜世忠、刘兴旺、张辉、倪敬云、刘瀚宇、夏梅政、胡久松、汪健、黄政等参加会议。

王万喜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改善河道环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推动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执行到位。

王万喜强调,职责要履行到位,各级河长要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扎实做好管水治水各项工作,推动全县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问题要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查找症结,精准施策,确保问题整改达标、见底清零;督查引导要到位,县河长办要强化业务指导和督查引导,发挥好中间人、协调人、督查人的作用,采用明察暗访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督查。

就防汛抗旱工作,王万喜强调,要清醒认识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研判今年的气候趋势,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务必做到防汛减灾有备无患。要全力抓好责任体系建设、预案修订演练、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准备充分、处置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宗银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统筹抓好防汛抗旱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气候趋势预测预报,有关乡镇作了表态发言。水利、城管、自然资源和应急等部门围绕各自职责安排部署了防汛抗旱有关工作。胡久松、汪健安排部署了河长制、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舒城县河长制、人居环境问题警示片》。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