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17:28信息来源:舒城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18日上午,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县领导张秀萍、王万喜、张明、杜世忠、夏梅政、盛光兴、胡久松、黄政等在舒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党中央最关心的一件大事。要认清形势、重视问题、抓紧整改,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现场推动问题一项一项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对账销号,强化跟踪督办,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坚持标本兼治,分类推进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工作重心转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脱贫成果要突出巩固拓展,乡村发展要突出产业兴旺,乡村建设要突出提质增效,乡村治理要突出系统改进。要加强党的领导,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压实各级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健全“三位一体”工作协调机制,汇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抓好要素保障,强化人才支撑和资金项目支持,不折不扣把“四个优先”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大对换届后“三农”干部的集中培训,不断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本领;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三农”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岗在位在状态,以忠诚尽职的实际行动和奋勇争先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常态化帮扶不放松,紧密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脱贫户及监测对象的联系帮扶工作。要坚持动态监测不动摇,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网格员责任,进一步做好防范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编制储备项目,用好用足政策资金,加快推进衔接资金项目建设。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县乡村振兴领导组作用,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持续用力推进“两强一增”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