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青墩夜话”聚焦文化振兴 八村书记齐聚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2-05-25 08:37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22日晚,开发区青墩村举办第四期“共话舒心事·青墩夜话”活动,围绕如何更好的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行座谈。县委常委、副县长薛潇出席,县文旅体局、县文化馆、开发区负责同志,开发区各村(社区)书记和群众文化活动能人代表,碧桂园集团驻舒城县乡村振兴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青墩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于一主持座谈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舒城县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实施方案》,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作出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着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等问题建言献策。薛潇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并积极回应了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充分发挥了青墩夜话的专门协商平台作用。

薛潇强调,发展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乡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共同开展好这项工作。薛潇还结合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和近期出台的有关扶持政策,对大家如何策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群众性文化活动工作进行了指导。

青墩夜话是青墩村为党员群众打造的协商议事工作平台,是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示范品牌,随着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对其功能定位和适用范围进行更多尝试、探索。本期青墩夜话就是在舒城县委领导下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指导下,首次邀请开发区各村(社区)书记和群众共同协商议事,参与主体范围更加扩大,协商议题更加多元,取得了很好效果。青墩夜话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好专门协商平台作用,服务各级党委政府,打造与基层群众商量事情、交流思想、研究问题、推进工作的共同平台。(桂霞)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