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纪委监委召开庆“七一”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1:29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舒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24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庆“七一”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敏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中共六安市委关于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了省纪委有关案件通报。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了县委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贾佳,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廉政基因》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舒城红廉故事宣讲。

胡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要求,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胡敏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严于律己,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通过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胡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学细悟,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惩治震慑、制度创新、廉洁教育等各项过硬举措,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而不懈努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