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第二季度观摩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 17:44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26日上午,全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第二季度观摩会召开,县领导王万喜、张明、梅家宏、胡久松出席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高峰乡西港村红色旅游基地、晓天镇双河村茶文化中心、山七镇小河村奎森天麻有限公司、五显镇上河村三月畈现代农业示范园、万佛湖镇友谊村清河源特种养殖有限公司,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各地在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集体观看了全县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督查发现问题警示片,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通报了全县土地整治工作和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创建情况,胡久松通报了二季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

王万喜肯定了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农业农村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一是粮食安全与特色农业相结合;二是发展特色产业与促进农民增收相结合;三是发展农业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四是农村环境整治与乡村治理“三治融合”相结合;五是政府积极引导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相结合。

就扎实做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王万喜要求:一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安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二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加快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四要推进“138+N”和“6969”项目建设;五要提升乡村宜居环境;六要继续实施乡村改革行动;七要熟悉赛马规则,补齐各地发展短板;八要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九要抓好基层统计工作;十要落实土地整治工作。

张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当前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