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来我县验收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02 07:54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日29—3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科院党组书记谢申海一行5人来我县验收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副县长胡久松,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验收组通过听取报告、查阅资料、实地核查、抽查项目运行情况、走访农户等方式对我县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所有项目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验收。

验收组先后到张母桥、城关镇、汤池镇、高峰乡和阙店乡等6个项目区现场,对项目工程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核查,特别是对阙店乡高标准农田核心示范区、张母桥镇现代农业示范区试点等项目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单项工程的工艺水平不高等问题。

谢申海指出:验收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验收结果更是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激励的重要依据。舒城县一要协调项目乡镇督促项目参建单位对照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全力补缺补差,迅速完成整改工作,做好迎接省级抽验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建设和管护并举,明确管护主体,压实管护责任;三要进一步总结提高。努力打造高标准农田精品工程,为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我县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5.5万亩,财政总投资12424万元,涉及城关镇、张母桥镇、阙店乡、高峰乡和汤池镇等5个乡镇28个行政村。完成土地平整5163亩,新建塘堰145座,小型拦河坝9座,衬砌渠道74.13公里,疏浚沟渠14.76公里,泵站3座,排水暗渠(管)5.23公里,渠系建筑物3711个,高效节水灌溉0.2万亩,机耕路24.054公里,生产路19.538公里,农田林网工程21995米,岸坡防护工程2760米,沟道治理工程5488米,坡面防护工程295米,组卷上报新增耕地64.647亩。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项目区灌溉保证率,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加了粮食产能,基本达到了“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总体建设目标。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