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日期:2022-07-02 07:57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舒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2年6月24日下午,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郭晓洪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副县长胡俊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郭晓洪指出,近年来,县商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稳步推进县域特色经济的发展,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连续七年荣获全市商务工作先进县。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企业改制不彻底、“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实不够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等。郭晓洪对商务局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三要着力破解难题,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内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俊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对整改的思想认识;明确整改重点,压实整改主体的责任;坚持真改实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切实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新成效。

罗新代表商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短板,推动巡察问题整改;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坚定信心,用好巡察成果,抓好巡察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进步。

县委第五巡察组、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