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1 17:32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全县疫情防控组织管理水平和协调应对能力,今天(7月21日)上午,我县在开发区万佛庄园莲花苑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县领导王万喜、陈宗银、胡敏、刘兴旺、张辉、倪敬云、刘瀚宇、盛光兴、汪健出席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解少煜现场指导,各乡镇、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并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我县一名省外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逐项开展了流调排查、社区封控、宣传引导、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环境消毒和垃圾分类清运、生活物资保障等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总结会,解少煜对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组织保障、综合协调、社区封控、宣传发动、信息收集等方面作出全面、专业的点评,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在会上指出,当前全国出现多点多源和局部爆发疫情叠加的态势,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防输入、早发现上。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摸排报告要早。要加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出口等重要关口的查验,进一步压实网格员责任,对风险人群第一时间摸排管控到位。封控管制要快。各乡镇、开发区要定期开展全面、系统的应急处置演练,高效运转畅通指挥体系,清晰岗位职责,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流调排查要精准。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争分夺秒开展全面、详尽、彻底的排查和流调,精准科学有效管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措施落实要细。要深入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对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再督促,补齐工作短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上,县疫防办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培训。副县长汪健全面梳理了前期疫情防控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文:张武霞,图:赵旭泽 徐永斌)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