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舒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8 17:13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7月27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美,副主任李家响、梅家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家响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21年县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王庭美作了强调讲话。她指出,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监督,是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县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一次集中督查。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全县上下知难克难,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要拉高标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紧扣目标任务不放松,补足发展短板,加快合六同城化步伐,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加压奋进、争先进位;紧盯工业强县不动摇,强化“双招双引”,努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紧抓民生保障不懈怠,持续加大教育、医疗、养老和社会保障等投入,推动民生工程实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庭美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全力保障财政收入,把组织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国有资产资源管理;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合理安排支出顺序,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兜牢“三保”底线;强化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科学规范编制预算,加强政府债务管控。

王庭美要求,要主动作为,推动审计提质增效。突出审计重点,加大监督力度,既要考虑法定性、连续性,也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绩效审计,提升监督实效,树立绩效审计理念,加强对预算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的审计监督;要抓实问题整改,形成监督合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兴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盛光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盛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卜宜湘,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宏,县发改委主任李小平、县审计局局长葛兴华、县财政局局长张旺,千人桥镇人大主席杜荣增、百神庙镇人大主席凌贤明、晓天镇人大主席李少东、山七镇人大主席张成顺,县人大代表王德云、束明磊、王文德、许召军,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