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舒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08:32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9月26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美,副主任李家响、梅家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梅家宏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听取和审议了被评议单位关于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组织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王庭美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受任命人员进行了任职表态发言。

王庭美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切实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强化“双招双引”,保障乡村产业合理用地需要,发挥农村特色资源和生态优势,持续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结合农村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和改进乡村治理。她强调,我县教师队伍建设还存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编制统筹管理不够到位、师德师风建设和素质提升工作有待推进等不足,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促进教师队伍均衡发展、能力素养进一步提高等方面发力,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王庭美要求,要切实抓好《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的贯彻实施,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要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积极履行备案审查职责,着力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王庭美强调,评议是手段,整改是关键,推动工作改进才是目的。希望接受评议的县人社局、县移动公司自我加压,再接再厉,持续深化评议整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詹汪林,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笑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卜宜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山林,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尧武,县人社局局长邱昌玉、副局长胡于分、古梦醒,县移动公司总经理王萌、副总经理云大明、王希贤,南港镇人大主席夏文三、舒茶镇人大主席朱纯宝、河棚镇人大主席杨勇、庐镇乡人大主席陈刚,县人大代表卫道宝、程露、方先红、方翠莲,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