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梅家宏、胡俊现场办理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发布日期:2022-10-02 13:31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9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家宏、副县长胡俊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发挥财政职能,支持企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宽百神庙镇杭南桥的建议”进行现场办理。

梅家宏、胡俊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开发区圣桂食品、志诚机电企业生产现状,听取了企业关于财政支持生产建设方面的介绍。察看了杭南桥加宽情况,听取了百神庙镇对杭南桥桥梁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现场办案会上,领衔代表方中、宋帮仓分别陈述了案由,县经信局、县交通局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县财政局、税务局、金融中心、开发区、百神庙镇分别汇报了协办情况。

胡俊就发挥财政职能支持企业发展提出要求,一要用足用活现有政策,财政相关部门要对企业家开展针对性培训,指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产品提升,产业升级。二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落实落细助企纾困解难各项财政及税收优惠政策。三要发挥金融力量,聚焦中小微企业,提升融资担保服务。就百神庙镇杭南桥加宽,他指出,杭南桥危桥改造项目涉及群众的出行安全,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主办部门要认真做好危桥改造的指导、监督和服务工作,协办部门也要做好施工环境协调保障,明确责任分工、相互配合。

梅家宏充分肯定了两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认为相关办理单位认真负责,措施得力,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发挥财政职能支持企业发展,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责任意识,优化完善扶持政策,推动惠企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办理,确保惠企纾困政策以最快速度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对加宽百神庙镇杭南桥工作,他要求,要做好桥梁的日常养护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桥梁的持续健康安全运行。同时,梅家宏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把建议办理实效作为衡量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最高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互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讲求办理实效。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