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家响、汪健出席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现场办案会

发布日期:2022-10-03 09:43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9月3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副县长汪健,现场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恢复舒城县城关第一小学建制的建议”。

在现场办案会上,领衔建议代表陈述了案由,县教育局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现场展示了舒城县城关第一小学新建项目进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就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汪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把城关一小的新建作为优化城区教育布局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和谐教育、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快建设进度。教育主管部门要组建好工作专班,做好协调工作,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稳步推进,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尽快实施,努力让人大代表和群众所盼所愿早日实现。

李家响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然成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县人大办、政府办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办理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就做好“关于恢复舒城县城关第一小学建制的建议”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民生关切。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分析、研究、解决当前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确保按时实施。要加强部门协作。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统筹推进,坚持同向发力,确保城关一小新建项目工程如期完工并尽早交付使用,为舒城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舒城县城关第一小学新建项目位于县经济开发区龙津大道以东、华山路与陈三堰路之间地块,规划用地面积50000㎡,总建筑面积22500㎡,按48个班级设置,总投资约20000万元。(张志刚)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