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胡久松调研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4 09:10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3日上午,副县长胡久松到五显镇调研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县委办、县水利局、县农建中心、五显镇负责同志参加。

胡久松一行深入五显镇光明村、五显村,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现场,详细了解山区乡镇实施高标准农田“小田变大田”情况,并对项目有序推进给予了高度评价。

胡久松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就进一步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他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重要性,切实履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秋种工作;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保质量、抢时间、赶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三要结合实际严把工程质量关,实事求是抓好工作落实,尤其要严把“小田变大田”实施质量,助力全县秋收秋种,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四要充分挖掘项目区新增耕地、旱改水资源,将市委市政府对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新增耕地的要求落到实处。多管齐下,真正将高标准农田设施建成有效管用、群众满意、长期受益的惠民工程。

据悉,我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7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5万亩),财政总投资15850万元,涉及城关、杭埠、千人桥、南港、舒茶、万佛湖、棠树、柏林、五显等9个乡镇39个村。建设内容包括田块整治、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工程。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