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胡敏率队赴上海市青浦区开展对口合作

发布日期:2022-11-04 08:52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0月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敏率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招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一行,赴上海市青浦区开展与上海对口合作。

在与青浦区的交流合作会上,胡敏向上海方面汇报了舒城县情和与上海方面合作的意向,并邀请上海方面的有关领导来舒城考察、调研。县发改委负责同志解读了《五年行动计划》,并就双方合作机制的建立、五年合作项目支撑和年内工作发表了意见。县农业农村局、县招商中心、县商务局负责人也就本部门工作与上海方面对接发表了各自的建议。

上海市青浦区副区长陈汇清率青浦区政府办、发改委、区域办、农委、商委、经委负责同志接待了舒城代表团一行,陈汇清代表青浦区委、区政府热烈欢迎舒城代表团赴沪对接。并赞扬了舒城县拟草的行动计划站位高、讲实效、细致、详实。陈汇清同时代表青浦区做了三个表态: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好对口合作政策,将上海的发展优势转变成舒城的经济优势;二是合理探索上海舒城合作发展的新路子,将合作项目列表对接;三是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多系统对接、探索生态绿色发展一体化新路径。这次对接,两地在远程合作医疗、生物医疗与康养一体化、农产品销售、舒城特色产品进入上海商超、两地私募资金合作和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舒城代表团应青浦方面邀请参观了青浦工业园及部分舒城在沪企业。

行程结束后,胡敏立即召开了部门会议落实此次上海之行的合作意向,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招商中心就达成两地五年行动计划、共商两地合作机制、尽快邀请上海市相关领导来舒城调研、在上海举办舒城农产品展铺、舒城产品进入上海消费市场、加强产业对接、引导促进上海产业资本进入舒城做了积极表态。胡敏强调,此次访沪收获很大,上海方面已表现出了积极支持舒城发展意向,并在一些具体的领域与项目上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各部门要珍惜此次访问成果并结合各部门实际,合全县之力抓落实。同时各部门要摸清自身与上海情况,相互沟通、主动对接,加快行动。根据五年行动计划明确短期目标与长期战略,做好对口合作,促进舒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