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团六安市委书记罗伟伟到舒城县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09:19信息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舒城县委员会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8日,团六安市委书记罗伟伟到舒城县调研共青团工作。团六安市委副书记王蕊蕊,舒城县委副书记张明,舒城县春秋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团县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罗伟伟一行首先来到舒城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春秋乡文翁研学旅游小镇,在红领巾小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少先队校外实践项目。通过基地负责人的介绍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基地在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在“双减”背景下积极打造“少先队活动空间”的情况。

在春秋乡文翁纪念馆,罗伟伟一行认真聆听了青年宣讲员的详细讲解,仔细观看一幅幅历史珍贵图片,大家深刻感受到舒城县深厚的文化底蕴。罗伟伟表示,共青团组织要持续打造以典型宣讲为重点的活动品牌,充分发挥“青年宣讲团”和“红领巾讲解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青年参与进来,在各级团、队组织和广大青少年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县青创协春秋办事处,罗伟伟一行了解了青创协办事处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和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等基本情况后,与青创协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罗伟伟表示,共青团要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让更多优秀青年愿意在家乡创业,在帮助初创企业争取政策、搭建服务平台上出谋划策,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团的作用。

罗伟伟在调研中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用好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不断拓展活动项目和载体,提升社会化工作水平,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少先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大力度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鼓励创业青年扩展思维,积极打造项目亮点,提高创业项目的市场竞争力,在乡村振兴中引领青年建功;要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找准改革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与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落到实处。(汪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