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现场办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3 16:56信息来源:中共舒城县委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现场办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陈宗银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崔勇主持会议。

张秀萍指出,本次重点提案围绕“城区全年烟花爆竹禁放”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反映群众心声。城区全年烟花爆竹禁放和城区中心区域禁止焚烧冥纸冥币工作,是改善生态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更是顺应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注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禁放禁烧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协力、主动作为,从严从细抓好禁放禁烧工作。

张秀萍要求,要把握重点环节,扎实推进禁放禁烧重点任务。要大力宣传、全面动员,营造“人人知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巡查防控、织密网络,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地方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将禁放禁烧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格执法、不留情面,以更加精准、高效、有力的执法手段,有力保障禁放禁烧政策的推行。要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查检查、强化建章立制,确保禁放禁烧工作常抓长效,坚决打赢禁放禁烧攻坚战、持久战。

张秀萍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协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要切实提高提案水平,紧扣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现实所需,精准谋划议题、深入调研论证,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参政议政、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要促进提案转化落实,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深化认识、增进共识,以动真碰硬的决心、严谨务实的态度,推动解决一批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陈宗银指出,此次委员提案契合群众心声,提案办理效果突出。县政协要以本次议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相关单位在贯彻实施执行中要认真宣传引导、有效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干汊河镇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上,各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部分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