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团六安市委书记罗伟伟在舒城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1 09:22信息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舒城县委员会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18日下午,团市委书记罗伟伟在舒城县参加实验小学本部“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团县委、实验小学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宣讲中,罗伟伟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向队员们解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中国式现代化”,勉励队员们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时刻准备着接过中国式现代化的接力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在主题队日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带来了动人的讲解,红领巾社团进行了乐器演奏,队员和辅导员老师表演了合唱,一个个节目充分表达了队员们对于伟大的党和国家的感恩以及对美丽的家乡和校园的热爱。

随后,罗伟伟一一参观了该校少先队活动阵地和舒城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她指出,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少先队队室等阵地是开展少先队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学校展现少先队工作的重要途径。要不断巩固校内少先队阵地建设,不断拓展红色场馆、生态文明、劳动实践、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校外阵地,推进校内外少先队活动互为补充、有机联动。她强调,心理健康是青少年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要将预防问题发生、促进心理素质提升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目标。

“童心港湾”是共青团在村级常态化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阵地,舒城县是全市唯一一个拥有“童心港湾”示范点的县区。在干汊河镇西宕村,罗伟伟参观了该村“童心港湾”场地,与童伴妈妈深入交谈,并指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用好“童心港湾”示范点,不断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切实的利益。

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汇报会上,团县委详细汇报了舒城的改革措施。罗伟伟对舒城县共青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面启动以来,舒城县是全市最早向县委常委会汇报改革工作的县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团县委要牢牢抓住改革契机,继续保持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在后续改革中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变为共青团深化改革、把更多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的工作成果。(团舒城县委 汪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