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5信息来源:舒城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优化防控方案,强化工作举措,拉紧责任链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县委副书记张明,副县长黄政,各乡镇(开发区)以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自4月份我市取得突发规模性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后,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沉着应对、担当作为,有效遏制外地输入疫情在我市传播蔓延势头,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全国疫情此起彼伏,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态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吃深吃透新部署,精准把握新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实现。

叶露中强调,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细化我市疫情防控方案,在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的前提下,精准施策、据实施策,不断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和效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始终把做好群众工作摆在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最大限度把群众服务好。要充分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结合前期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着力强化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服务等能力建设,突出抓好相关专业人员的学习培训,强化应急演习演练,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克难尽职,加强督查检查,压实“四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魏武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