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度十佳高素质农民十佳农业科技示范户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1:07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3日,我县举办全县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开班式上,对2022年度全县“十佳高素质农民、十佳农业科技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舒城县思乡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争辉和舒城县胡明家庭农场负责人胡明作为“双十佳”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来自全县各乡镇300余名农技干部、农经干部和部分高素质农民、农业科技示范户参加了大会。

今年以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聚焦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抓好农业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在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培育原则下,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农民、农业科技示范户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其中涌现了一批学用结合、示范带动的优秀典型,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为鼓励在“三农”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被群众广泛认可的优秀高素质农民代表、农业科技示范户,经各乡镇推荐、专家评审,授予刘观成等10人为十佳高素质农民、包训发等10人为十佳农业科技示范户、段贤稳等20人为高素质农民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这次“双十佳”评选表彰,是舒城县继2020年以来,开展的第二届,今后每两年将开展一次。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