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7 09:31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迅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县长汪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易发,部分企业因疫情原因,生产一线员工难以保持全员在位,但企业赶工期、抢进度的意愿又非常强烈,在工人少、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安全生产的压力将大幅度增加。各行业部门务必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的紧迫性、必要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切实维护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围绕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项硬措施”,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要以“三个狠抓”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落实,把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链条“无缝隙”压实。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机构负责人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杜绝形式主义检查。要防止因排查检查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出现监管漏洞和盲区。县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要持续开展工作,跟踪督导。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和当前工作特点,合理安排各级各类值班值守人员,要根据各自值守岗位特点,进一步明确值班值守职责,明确突发情况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熟知信息报告流程和时限,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各类应急指挥设备要保持全时满电开通状态,值班电话畅通;各类应急队伍、物资、车辆要加大检查检修力度,进入随时待命状态。(蔡传华)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